青见

【黄少天X你】The hidden angel

·标题翻译为“隐匿的天使”
·灵感来自Aiobahn/Yunomi的单曲《枕元にゴースト》
·文中歌词同样来自Aiobahn/Yunomi的单曲《枕元にゴースト》
·寓意(歌曲所表达)为:女孩已经死了,变成幽灵以后一直陪在爱人的身边,虽然爱人再也看不见她
·送给每一个陪伴黄少天的人们

0.
きみと描いたストーリー
和你一起描绘的故事
いつものモーニング
和往常一样的早晨
消えないように
但愿不要消失
1.
黄少天揉着眼睛,钻出暖和的被窝。
今天也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的早晨。

单人宿舍被黄少天收拾得井井有条。厚重窗帘的背后,是你们携手走过的街道。桌上电脑旁,是黄少天和你的合照。笔筒里有许多只你折给他的千纸鹤,黄少天每一次搬家都不曾遗忘它们。洗手间里传出洗漱的声音,两根牙刷并排放在流理台上。黄少天随手披了件队服,里面是你买给他的羊毛衫。
一切,都是你的痕迹。
黄少天推开宿舍门,没忘了补上一句:“我去训练了。”
可宿舍里明明只有他一人。
还有他看不见的你。
2.
一个月前,百病缠身的你被死神带走了。
“我不要就这样消失。”你鼓起勇气,对拿着镰刀的死神喊。
你看不清死神的面孔。他好像吃了一惊。在虚空中用沙哑的、被撕裂的声音说:“那么你想去干嘛?”他朝我挥了挥镰刀。
“我还没来得及见黄少天一面,他是我的男朋友,是特别重要的人。”你才不怕他的威胁。
“嗯……黄少天。”他手上凭空变出一团鬼火,火里是一本破破烂烂的小册子:“他还有阳寿65年。唔,你们得等好久呢,到那时说不定他已经不记得你了。”他低低的笑声回荡在你身边。你不禁瑟缩了一下。
“就没有什么办法让我去见他最后一面吗!”
死神面露为难之色。“你可以去天堂的。如果你要透支自己的话……你的魂魄会消失殆尽的,最后没了灵魂。”
原来真的有办法!“没关系,就让我去吧。天堂不过是虚无的食物。”你催促着死神。
“那我就成全你好了。”他镰刀一挥,你的身体不停地下坠。

于是,你又回到了黄少天身边。只不过你的身体已经变得透明了,谁也意识不到你的存在。
这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早晨。
等他走后,你打开了窗户,帮他收拾房间。你从角落里找到一张落满灰尘的专辑。那是你们一起买的。
你不感到难过。游魂是没有意识的,世间的喜怒哀惧于你来说不过身外之物。你只有庆幸,黄少天并没有忘记你。
你坐在床沿,看着墙上黄少天的海报,感到无比满足。
3.
黄少天这一个月的训练成绩出现严重下滑。
没人知道为什么。就连最擅长窥视人心的喻文州也只猜到两三分。
当喻文州忍不住问起时,他只是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再补上一句“我会及时调整的”。
喻文州明知他是敷衍,却也无可奈何。
这一切,你都看在眼里。

该怎么做才能让黄少天开心起来呢?你暗暗思忖着。
你翻开了一本相册。相册里的照片已经有很多张了,每张都是一个男孩或一个女孩,对着镜头甜甜的笑着。你抽出一张你们在游乐园的合影,在背面用马克笔写上“ふたり描いたストーリー
,夜空の中に輝くように,夢みたいに溶けて混ざり合いたい,ひとつになるの。”
你想,他会感知到你的。
这样你就能放心地走了。你的灵魂即将消失了。
4.
黄少天闷闷地回到宿舍时,看到了桌上的相册。
“咦?我走时没有拿出相册啊?”
他疑惑地打开,看到你们昔日的合影,忍不住鼻头一酸。
最后,他看到你们的游乐园合影。背面清秀的字迹是他无比熟悉的。
黄少天终于在冬日早晨,露出久违的笑容。

他在下面补到:“いつかまた歩き出せる日まで。”

可惜你再也看不到了。
5.
有一个女孩,在黄少天看不到的地方,默默守护着他。
像天使一样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