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见

【张佳乐X你】失而复得

·张佳乐找到一个被他弄丢的女孩

·失而复得是我所认为最浪漫的故事   就像张佳乐用尽所有力气追逐冠军

0.

“自先沉稳,而后爱人。”

1.

夏天已有了出现的征兆。你来到越南。

你年少时看过不少书,也曾尝试着成为作家。但终究

因为种种原因放弃了这个念头。

而现在,你在扮演“旅者”的身份。

2.

12°16’0”N,109°13’0”E。越南芽庄。

你在黄昏坐着当地人的摩托车直奔钟屿石岬角。从小在内陆长大,所以对海洋和岛屿情有独钟。

你知道这座岛屿是《情人》的外景拍摄地之一。简和东尼在海边的礁石旁做最后的道别。而你现在也站在礁石上。

过于热烈的阳光让人无处可逃。





张佳乐兴冲冲的抱着EOS 200D跳上一块礁石。滚烫的温度从脚底传来,他并不在意。他举起相机,对准海滩。远处山峦连绵成片,夕阳投射在海上,他从未见过那么热烈的颜色。远处的礁石在强光下变得模糊。
按下快门后,他才看清原来礁石上有人。而且她的背影是张佳乐无比熟悉的。


3.

张佳乐放下相机。他轻轻走过去,生怕惊动海鸟和你。

走近了,他笃定那就是你。他犹豫着开口:“是你啊。”

你猛地回头。分手十一个月的男友的出现在你眼前。





你和张佳乐在第八赛季结束时分手。

你无法理解他对荣耀的坚持,而他也不能接受你的无理取闹。在你看来,他只是一个坚持自己信仰的疯子,在南墙上撞的头破血流也不肯放弃。
所以你们心照不宣地离开对方,重又回到自己的生活。

你随心所欲的来到越南。张佳乐在收获第四个冠军后逃到越南发泄。

电影在告别,现实却在相遇。

这是哪门子默契。

4.

张佳乐执意要请你去吃一顿饭。他看上去很精神,不像第七赛季拿到亚军那般竭斯底里。

人都是会变的。你坐在Skylight Nha Trang里想。

他问了你很多。现在的工作,生活情况等等。你们不像以遗憾收场的爱人,反而像久别重逢的老友。
你觉得这样也挺好,不用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个翻天覆地。你看踽踽独行也是有好处的。





张佳乐送你回酒店。他一路上小心翼翼的。
他很担心你会拒绝他的好意,说出“不想见到你”之类的话。还好你不讨厌他。

在酒店门口,张佳乐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了:“以前的事,对不起。”

然后,他就跑了。像当年他跟你表白。

你望着消失在浓浓夜色里的背影,笑出了声。
有些人,是不会变的。

5.

他跟你表白的时候,孙哲平都还没退役。
那时的张佳乐远不如现在成熟,还是个毛毛糙糙的小伙子。但脾气一直没变,认定了一件事,就一定要做下去。丢失的人和事,就一定要追回来。
你很开心的答应下来。却没想到这段热烈而浪漫的恋情会无疾而终。


你在纪念品店又遇到了张佳乐。他买了KimQuang的手绘T桖衫,你准备买贝壳和珊瑚。
你们又结伴而行。你们去了婆那加占婆岛和木岛。城北的Lac Canh Restaurant有烤虾,那是你最爱吃的。你们还在正午的街上游荡,一边擦着防晒霜一边贪婪地享受阳光。

太好了。能遇到张佳乐,真是太好了。

6.

你要离开越南了。去大叻。

张佳乐继续留在越南。



你坐Open Tour巴士。临行前,张佳乐和你在一起。谁也没有说话。


最后还是张佳乐先开口:“我们还在一起吧。”

他把那部EOS 200D递给你。里面有这几天在茅庄的照片。还有所有关于你的照片,都在里面。
他目光炯炯地看着你。你无法拒绝他的目光。只是微微点了点头,算作答应。

他一把抱住你。

“我回国后去找你。你不要乱跑。”

你笑了。“当初跑的那个人,不是你吗?”

7.

张佳乐被时光打磨的愈发成熟,再也不是当初青涩的少年了。


但他还是固执。他一定会找到失去的珍宝。


比如你。



这是一个失而复得的故事。

评论(3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