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见

【楚云秀中心向】坚韧的少女有一腔孤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锲子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我不是你的风景
你也不是我的梦
对你来说
我是自由的空气
不羁的风
对我来说
你是真实 也是幻影”
1.
“《饮酒》主要表现隐居生活的情趣,表现了作者悠闲自得的心境和对宁静自由的田园生活的热爱,对黑暗官场的鄙弃和厌恶……”
楚云秀埋在灯光下,手里的笔在纸上写的飞快。明天就是月考,而她还没有把老师重点圈出的古诗背熟。“问君何能尔?心远……地自偏。”
楚云秀终于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,丢下课本,奔向另一张桌上的电脑。

当“荣耀”两个大字跳出屏幕时,楚云秀的心情明显好了很多。
2.
楚云秀是个容易让老师忽略的中等生。她的成绩并不突出,却也从未掉出800名;她比不上优等生的乖巧,但从不逃课打架抽烟。总之,她的存在感低落到连父母也时常忘记她。
毕竟弟弟还小,需要父母照顾嘛。每次因为弟弟哭闹而被父母忽略的时候,楚云秀都能找到合适的借口,久而久之连她自己都被骗过了。
所以,楚云秀来网游里寻找存在感。据说很多在现实社会中不被重视的人都会在游戏中寻找发泄口,来弥补缺失的信心。楚云秀就是这类人。
不过,她的网游天赋很不错。在竞技场中,虽然胜率达不到百分之百,但也足够普通玩家羡慕上一会儿了。
楚云秀想着想着,趴在电脑前睡着了。
睡之前,她好像隐约看到“荣耀职业联盟”成立的消息。
3.
楚云秀这次是真考砸了。唯一擅长的英语也只有124,其他科目更不用说。
老师把楚云秀请到了办公室。她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她这副表情,在老师眼里成了“毫无愧疚感”,“对什么都无所谓”,干脆请了家长。
是她父亲来到学校,被老师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通,然后带着怏怏的楚云秀回家。
走在路上,楚云秀看到便利店的棒棒糖,跑进去买了两支。她撕开牛奶味棒棒糖的包装,叼在嘴里,又把水果味的那根递给父亲,含糊不清的说,给弟弟吃。
父亲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来。他看着那根水果味的糖,叹了空气:“你初中毕业以后,是打算随便去一所二流高中混日子,还是直接去读大专?”
14岁的楚云秀抬头看了看晚霞,坚定的说,我要去做更有意义的事。
4.
中考后,s市的烟雨战队联系了她。
中考成绩出来,楚云秀超常发挥,她可以去最差的一级达标校。母亲还沉浸在喜悦中,却被接下来楚云秀的话弄得愤怒不已。
“我想过了,我不是块学习的料。就算我读完了高中,我也只能上二流院校,将来回来做一份你们托关系找到的工作。然后结婚,生子,过完被规划好的一生。”
“我还年轻。我有资本去做更有意义的事。我准备去打职业联赛,成为职业选手。荣耀联盟发展欣欣向荣,职业选手的前途是光明的。我相信我的实力。我要用双手赢得冠军。”
少女的眼中一片澄澈。信仰的光芒在闪烁。
5.
父母让她好好反省。
楚云秀不肯妥协。
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日记本上写满对未来的期许。
6.
父母终究拗不过楚云秀。
楚云秀默默地收拾好自己的行李。小小的房间承载了一个少女年轻的梦想。墙上的海报、书架上的手帐、装满千纸鹤的玻璃瓶……
她把笔记本小心地放在行李最上层。这是梦开始的地方吧。楚云秀笑了。
8月3日,是楚云秀的生日。
这天,她孤身一人踏上前往s市的火车
她加入烟雨战队,从一名小小的训练营成员,成长为一位可靠的队长。
她的青春平淡无奇,却在后半段绽放出了不可思议的光彩。
她的骨子里,有一股韧性。
楚云秀只知道向前,她的身上,永远有年少时天不怕地不怕的气质和一腔孤勇。

ps.在我印象里,楚云秀是一个比较强势的女生。她是队伍里的主力,性别让她受到了质疑,但她从没想过放弃荣耀。所以我觉得她挺坚强,这篇楚云秀中心向的文就是这样写出来的。自我感觉好像还不错?
过几天就是黄烦烦的生日啦哈哈哈(ಡωಡ)hiahiahia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