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见

【邱非】他会在属于他的荣耀中,举旗为王

邱非
“王朝陨落,他站在断壁残亘之中,举旗为王。”

1.
那个少年,又来了。
听爸爸说,他经常到店里来吃饭。我一向对自家饭店的事不感兴趣,在我眼里,他和普通的客人没什么区别。
但是爸爸说:“我去年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被吓了一跳呢。他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,站在我旁边也不说话,愣愣地看着菜单。明明是个挺清秀的男孩,看上去像是瘦了什么打击呢。”
“清汤挂面,谢谢。”男孩报上菜名。
“稍等。”我从厨房端出一碗面,轻轻放在桌上。我这才注意到他的手,骨节分明。现在的男生手都这么好看吗?我略带讽刺的想。我想,他在家肯定不用做家务。
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大拇指上的茧子显得分外扎眼。父母终年忙于打理这家饭店,从小我都是一个人生活,一个人将家里收拾好。他们忙碌一天后,是没有任何精力顾及其他了。
我默默地拿出账号卡,打开荣耀。这周的副本还没有打呢。朋友都不在线,我只好在副本门口随便找了个野队,进入副本。
“boss来了,大家小心!”指挥在耳机里喊着。
虽然是野队,好在队伍里的剑客和牧师比较给力,努力一把总算是顺利通过了。如果我的战法能像叶秋大神一样厉害就好了。
是的,我是叶秋和嘉世的粉丝。但今年,叶秋退役,嘉世出局。嘉世的未来是未知数。像我一样。
2.
“喂……”我摘下耳机,少年略带沙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我吓了一跳。“你要结账吗?”
少年并没有回答,而是呆呆地盯着我的电脑。“你用的是战斗法师?”“是,是啊。”“刚才的副本,你没有很好的配合队友。技能的衔接不连贯。在团战中,你要学会与团队的节奏保持一致,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……”
少年说到这,突然又呆住了。他突然哭了起来。
3.
我手足无措。这也不能怪我啊,我从小到大可是没有什么朋友的,自然也没有安慰人的经验。我正准备给他递张纸擦干眼泪,突然听到他说。
“叶秋前辈为什么要抛下嘉世?嘉世要怎么办?”
我怔住了。他这是在责怪叶秋吗?为什么要用“前辈”的称呼?难道他也是职业选手?
我的心里冒出一个个问号,比黄少天的文字泡还多。“也许叶秋大神有苦衷?”我憋了半天,也只挤出了这么一句话。眼前这个男生哭的这么难受,弄得我也有点想哭。
“总有一天,我要找前辈问个清楚!”
少年脸上满是泪痕,但眼里写着坚定。
他付完钱后,转身走了。
4.
之后,少年还来过好几次。很巧,我都在。
我终于理解少年为什么会对“叶秋抛弃嘉世”耿耿于怀。也明白邱非为什么哭。
是的,少年叫邱非。
他未来也会是职业选手,不过现在还呆在嘉世的训练营里。“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”是叶秋在训练营指导学员时对他们说的。他用的也是战斗法师。他也是为了追随叶秋。虽然叶秋走了,但他相信嘉世还会回到赛场上,他不会离开。
我一直默默地听着。一次偶然,我对他说“我很茫然”。邱非想了想,抬起头,用沙哑却温柔的声音对我说:“没办法啊。”又低下头,闷闷地吃面。
少年不骄不躁地吃着面,有时说一两句话,是我对那个夏天最深的印象。
5.
嘉世在挑战赛上输给了叶修的兴欣,不久后解散了。又重组了。
邱非一直没有来。
我在想,邱非还会留在嘉世吗?他会原谅叶修吗?
那天,邱非来了。他告诉我,他很快就要走了。以后或许不会回H市了。他会在另一个地方,继续属于他的荣耀。
那么,就祝邱非能在他的荣耀里,举旗为王。

ps.这篇文送给邱非,希望邱非能继续他的荣耀。
我喜欢他的执著和认真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